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3 09:32
字号:
收藏

10月12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粮食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张华、马志龙、王奇、杜翠芳、刘胜利、薛璐参加会议。县景古红色政权纪念馆馆长马生杰,县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马玉莲、四级调研员马锦霞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要下功夫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积极谋划争取项目,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严防出现“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紧压实部门整改责任,加快推进小水电、燃煤锅炉、砖瓦煤窑等整治进度,严控时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问题隐患,以点带面整体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等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职责,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巡林护林、火源管控、防火演练、装备配置、火险普查、监督检查等各项措施,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火灾风险。要充分认识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靠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全力清零欠薪线索,及时开展联合督查,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低保对象、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开展走访排查,及时掌握群众存在困难问题,全面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前做好设备检修、调试运行、燃煤储备等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畅通诉求渠道,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紧盯省州县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清单,坚决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套开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讨论研究了不良贷款清收、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质量强国等其他事项。

县纪委监委、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