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强调:牢记领袖嘱托 持续加压奋进 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27 11:05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领袖嘱托 持续加压奋进

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0月26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持续加压奋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饱满热情、强烈担当、过硬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州领导杨福波、马斌、张自贤、张卓一同调研。

布楞沟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调研的地方。李海默一行到村史馆,实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现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李海默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东乡县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要教育引导全县上下从脱贫和发展的巨大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作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

在随后的调研活动中,李海默一行到龙泉镇何汪村和马场村、那勒寺镇三甲村,察看就业工厂、食用菌种植和湖羊繁育基地建设运营、联农带农情况,随机走访部分农户。李海默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任务,认真对照指标要求,压实乡村两级责任,全面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五个振兴”,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提升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培育壮大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美化村容村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沿洮河经济带、达板镇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安临一级公路,李海默一行详细了解经济带开发、园区建设、企业发展、项目进展情况。李海默强调,要坚持既定思路,改善经济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功能业态,着力打造“兰州后花园”。要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引导企业紧盯市场需求,研发细分产品种类,不断做大做强。要争分夺秒推进在建项目,确保按期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李海默一行来到城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县供排水服务中心中西部水厂、东乡中学,调研搬迁群众后续服务、城乡供水一体化管控系统运行、教育教学等情况。李海默强调,要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因户因人施策促进搬迁群众融入社区生活。要以人才为支撑提高教育质量,以科学机制保障安全饮水长通久通,以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海默还到县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寄语他们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健康快乐成长。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