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22 09:26
字号:
收藏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部署粮食安全 生态环保工作

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10月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工作。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县领导马文吉、马雪青、时宁春、马珺、袁洁、马士索、马建斌、苏宏伟、凌广平、仙忠云、闵文斌、张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推进秋季植树造林,大力实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强化生态保护和问题整改意识,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县之路。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优化政策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撂荒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完善粮食储备轮换机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监管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稳步推进主动创稳工作,扛牢责任、健全机制、夯实基础、精准施策,巩固发展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自我加压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在抓好去年搬迁点收尾工作和已搬迁农户拆旧复垦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加快今年搬迁点建设进度,强化宣传动员引导,谋划推进明年搬迁工作,统筹做好搬迁点产业、就业等后续服务,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