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开展巡林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8 08:44
字号:
收藏

10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马文吉先后深入康乐县北山林场、红山林场、附城镇象山林区开展巡林工作。

每到一处,马文吉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巡林日志等方式,详细了解森林树种资源、森林防火、隐患排查、防火设施维修更新、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现场反馈巡林过程中发现的短板漏洞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马文吉指出,生态是康乐最大的优势,绿色是康乐最亮的底色。当前,康乐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县”路子,全县植树造林面积达15.6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4.82%,已逐步构建起“山青、水绿、天蓝、景美”的森林生态系统,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

马文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冬季防火期严峻形势,盯紧看牢各重点区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加强火源管控、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和防火物资储备,常态化、多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结合秋季植树造林工程,扎实做好造林地块选定、规划设计等工作,优先选用本地苗木,积极推进“川苗上山、整片移栽”工作,坚决守牢耕地保护政策底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康乐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优势,把发展林下经济与森林资源保护、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整合资源、突出特色、科学规划,运用多种经营模式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森林旅游等特色产业,努力实现林业发展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