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当前重点工作第八次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29 08:36
字号:
收藏

8月28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当前重点工作第八次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咬定目标、加快节奏,以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安排当前重点工作。马雪青、时宁春、马珺、袁洁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随机对包户长进行了提问。

杨志军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充分发挥“甘肃一键报贫”作用,聚焦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体持续强化防返贫监测帮扶,着力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快到户资金落实进度,简化工作流程,全面加快验收报账进度,切实提升群众收入水平。要聚焦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加大整改工作调度推动力度,加快产业就业帮扶和“三保障”政策落实,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加快示范村建设步伐,大力推进项目实施进度,高质量推进户厕改造,加强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弘扬文明新风。要靠实责任全面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要求的学习培训,结合关爱服务行动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强化督查调度,主动深入乡镇村压茬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东西部协作、乡村建设、资金支出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推动责任、政策、工作落实。

杨志军指出,当前正是决战三季度的关键时期,也是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的重要时期,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强施工过程监管,确保形成更多实物量、工程量。要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力度,摸清摸准家长学生动态,扎实做好高风险机构化险、养老保险收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垃圾焚烧巡查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全力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马文吉强调,要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紧盯时间节点,围绕考核指标,聚焦重点对象,综合运用“一键报贫”、户情信息系统、入户排查等方式,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消尽消,切实做好考核准备工作。要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增收,对照省州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计划,逐户分析家庭经济状况、劳动力构成和务工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用好用活促进就业、发展产业、落实惠民政策等帮扶措施,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切实加大资金支出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分析调度,组建专班推进,加大督导检查,全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北方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和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重点工作督查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和未包村干部,不在主会场参会的包抓村组长,驻村工作队成员,全体村(社区)干部、包户长在乡村两级分会场分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