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党政考察团来康观摩考察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16 23:35
字号:
收藏

7月16日下午,广河县县委副书记马孝山带领党政考察团来康乐县观摩考察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马珺一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八松乡烈洼村、草长沟花儿民宿、苏集镇高楼子村,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交流交谈等方式,从乡村治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全面了解全县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大家彼此交流讨论,互相交换意见和心得。考察团一致认为康乐县和美乡村建具有浓厚的本土文化特色,有很多交流借鉴学习的经验。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

近年来,康乐县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按照全域化推进、全方位提升、全覆盖打造的思路,坚持乡村原貌特色,强化乡村发展与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注重区域一体、城乡融合,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和美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符合康乐实际的乡村建设新模式。

乡村振兴局、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