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26 09:48
字号:
收藏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安全生产

巩固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工作

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6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巩固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康乐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十美康乐”独特优势,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辛弃疾研究高端论坛,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密切关注新情况、新动向,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做得扎实具体。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构建职责到位、责任到人、无缝监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商户、餐饮场所、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家庭自用燃气,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督查整改和追责问责,多方协作、齐抓共管,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持续优化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大力推广应用“一键报贫”系统,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套开了康乐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把握康乐在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的区位和功能,抓紧抓实水源涵养、生态修复、水土流失治理、污染综合治理等黄河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有关事项。

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及省州在康有关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