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带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02 08:39
字号:
收藏

8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志军带队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驻康部队广大官兵和应急救援队伍、部分烈士遗属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雪青,县委副书记马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一同慰问。

在县人武部、武警康乐中队,杨志军一行与广大官兵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和日常训练情况,向他们长期以来忠于职守、勇挑重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驻康部队官兵始终坚持听党指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将康乐视为家乡,在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服务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部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同时,要结合资源优势,创新打造青少年军事实践、役前教育训练基地,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杨志军对消防救援指战员不畏艰险、履职尽责的精神表示敬意。他说,消防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时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做好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各项工作,全力提升灭火救援和灾害事故处置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部分烈士遗属家中,杨志军与其遗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随行部门要时刻把烈士遗属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优抚待遇政策,经常看望烈士遗属,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对烈士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