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要在认识上再提高 责任上再夯实 措施上再细化 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07 09:42
字号:
收藏

杨志军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时强调:

要在认识上再提高 

责任上再夯实 措施上再细化

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10月6日,县委书记杨志军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措施上再细化,以更大力度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杨志军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莲麓镇线家湾村、扎那山村、寺址村,随机入户走访部分农户、宗教场所、村卫生室,详细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村户资料整理完善、群众生产生活和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村卫生室运行等工作,并与村干部交谈交流,掌握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产业谋划推进情况。

杨志军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防返贫监测帮扶、产业就业、乡村建设、结对关爱行动等重点工作和“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群众收入等核心关键,全面组织、精细落实政策举措,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成果巩固质量和成色。要做实做细入户走访核查,督促包户长细致了解农户种植养殖产业发展、医疗教育、务工等情况,与群众问收成、算收支、话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运转农户户情信息系统,全面梳理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填写“明白纸”,切实做到干部群众“一口清”。要结合村情户情实际,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群众收入、问题整改等相关台账资料,切实把各类台账资料充实好、完善好,做到村情户情与台账资料一一对应、完整准确,确保全面真实反映工作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大“甘肃一键报贫系统”宣传推广、申报演示等工作,畅通农户自主申报渠道。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大资源统筹力度,注重学习先进经验,强化致富带头人队伍培养,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多举措促进村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持续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实现多渠道创业就业,确保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