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2万亩高原夏菜进入丰收期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21 09:17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从康乐县特色农业发展中心了解到,今年康乐县种植的2万亩高原夏菜陆续进入收获期,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穿梭垄间采摘高原夏菜的场景。

在位于莲麓镇寺址村的陇源锦鸿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抢抓时机,忙着采收。据悉,今年该公司流转土地380亩,搭建钢架大棚182座,主要种植芹菜、散花、辣椒、水果玉米等,截至目前,各类蔬菜产量达850吨左右,产值200万元以上,主要销往兰州、定西及周边地区。

依托当地独特的气候条件,康乐县将高原夏菜打造成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今年,康乐县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前提下,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全力培育农民增收特色产业。目前,康乐县培育高原夏菜经营主体15家,种植甘蓝、辣椒等高原夏菜2万亩,新建设施大棚371座、西瓜种植大棚1000座;截至8月底,落实奖补资金750多万元,全县蔬菜产量达3.21万吨,产值达1.2亿元,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方式,带动农户3500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