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13 15:27
字号:
收藏

7月12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在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爱服务水平,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杨志军来到位于良恒的康乐县关工委爱心驿站,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仔细翻阅企业志愿关爱台账记录,实地查看关爱机制和组织体系建设、少年儿童生活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他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希望所在。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关爱帮扶活动载体,建立健全企业志愿关爱机制,强化企业志愿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促进企业志愿队伍建设规范化,真正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积极动员“五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宣教等工作,落实青少年关心、关爱、服务具体措施,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开展思政教育,定期组织青少年开展实地观摩、展望未来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正确理想信念,鼓励青少年不负韶华、奋发有为。

杨志军还到虎关乡吴坪村结对关爱孤儿司伟博家中,与孤儿和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亲切询问孩子生活、学习情况,详细了解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孤儿抚养、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送去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并鼓励孩子要树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品德,刻苦学习、乐观向上,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杨志军叮嘱随行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要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随时关注孤儿学习生活情况,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做到特殊困难群众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闵文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明俊一同调研,县委办公室、县民政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