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07 10:19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全县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11月6日,全县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有力支撑。

杨志军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重要保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紧盯任务落实,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做大做强产业、开展联合经营、村村联合、盘活闲置资产、扩大入股分红等方式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路径;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惠农政策资金,扶持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发展产业,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培育壮大致富能人队伍,动员优秀大学生、外出经商成功人士、致富能手返乡创业,组织村党员干部、致富能手走出去学习考察先进经验,解放思想、扩展思路、更新理念,提高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本领;要持续强化村级财务管理,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受益机制,加强村集体经济监管,鼓励和吸引群众参与集体经济发展,形成良性的利益共同体,让发展成果惠及村集体和全体村民。

杨志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各级责任,吃透中央和省州文件精神,掌握工作要求,通过观摩交流、会议调度等方式,定期听取汇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注重总结提炼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多形式宣传、多角度报道,营造树立比学赶超浓厚舆论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任务,通过调度通报、动态管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等制度,对各乡镇和村的工作情况常态化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县委副书记马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闵文斌,副县长刘胜利,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