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标本兼治提升环保质效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5 16:59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

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

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标本兼治提升环保质效


1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志军在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超常规举措,注重深层次推进,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提升环境保护工作质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县委副书记袁洁,副县长王奇一同调研。

杨志军先后深入康丰乡段家坪村S36临康广高速公路项目坟湾取土场、段家坪隧道口和拌合站等点位,详细了解问题原因、整改进展,就群众反映的取土、安置、环境卫生等问题现场进行督办,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杨志军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当作重大政治任务,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及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群众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扎实推进整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紧扣时间节点,深入分析原因,查找问题症结,细化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尽快推进落实,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要落实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推进长效长治,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处罚问责,加快安置点污水管网、垃圾收集处理等设施的配套建设,全面提升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大力培养群众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开展垃圾清扫、卫生清洁活动,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良好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