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全县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07 09:49
字号:
收藏

10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召开全县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建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华,副县长马志龙、王奇、杜翠芳、刘胜利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通报了州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宁夏考察招商有关情况,并讨论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实际、企业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思路,指出了全县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文吉指出,此次考察针对性强、选点精准、安排紧密、内容务实,收获大、启发深。近年来,银川市把产业发展作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重中之重,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布局,突出全产业链升级、集群化发展,在产业发展中取得了重大突破。银川已经被打造成了一个花园城市和幸福之都,是名副其实的“塞上江南”,在整个城市规划管理、建筑风貌、功能布局和园林绿化与文化旅游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很多可圈可点和学习借鉴的地方。

马文吉强调,大家要相互借鉴思考,对标宁夏谋划产业的视野、深耕产业的韧劲,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树牢不甘落后的精神,树立原料变产品和品牌理念,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做足文化融合工作,找准产业发展差距,坚定发展产业的信心,结合县情实际和企业自身发展情况,立即组织小分队到宁夏精准对接,寻求合作机遇,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助力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在资金、用地、奖补政策落实、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问题困难,帮助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做优品质。各企业要注重科技赋能、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资金投入,打响品牌、广泛开拓市场,大力培育企业文化,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小农意识,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努力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部门、县属国有企业和部分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