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高效精准落实政策举措 扎实有力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08 10:34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上湾乡调研时强调

高效精准落实政策举措

扎实有力推进重点工作



11月7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在上湾乡调研时强调,要靠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精准落实政策举措,扎实有效推进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任务。

在上湾乡东沟村、兰家村、九子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杨志军通过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建设、主题教育推进、村级产业发展、奖补政策落实、驻村帮扶和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走访脱贫农户,与群众拉家常、算收入,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子女教育、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勤劳奋斗中和政策帮扶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杨志军强调,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处于关键阶段,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暨第二轮集中排查,严格按照排查方式、对象、内容等,逐户逐人进行分析研判,精准掌握群众家庭情况,核实核准农户户情信息系统数据并及时进行更新完善,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稳定消除致贫返贫风险。要紧紧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点”,因地制宜培育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与村情实际结合起来,与整改各级各类督查反馈问题一体推进、真改实改,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强化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管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做雷厉风行的行动派,当善作善成的实干家,把握科学方法,增强过硬本领,确保帮扶工作底数清、思路明,以务实的作风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做细做实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杨志军还到东沟小学实地调研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