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县城夜市点燃“烟火气”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15 09:17
字号:
收藏

新甘肃

8月13日,夜幕降临,记者来到康乐县城国盛步行街夜市和胭脂湖景区夜市,只见夜市灯光璀璨,烟火气浓郁,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和嬉笑的畅聊声、打趣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乡村美景图。让人们在忙碌中多了一些幸福感,更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康乐县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夜市发展夜经济,在释放活力的同时,也带动了就业,吸引了人气、商气,让县城更具有“烟火气”。

“我们在胭脂湖景区夜市上经营烧烤,胭脂湖景区的风景特别优美,外地来的游客也特别多,我们的生意也很好。”烧烤摊摊主马茹高兴的说,近年来,康乐县大力发展“夜经济”,精心打造夜间消费集聚区,科学规划设置特色小吃经营摊位,开展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和娱乐活动,推出形式多样的购物、餐饮、文化、休闲等夜间活动,激发市场潜力与活力,做活“夜市经济”,铺就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