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要扎实做好铸魂塑形赋能文章 加快建设内涵丰富 节点突出 产业带动 群众满意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05 09:11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康乐县2023年和美乡村建设观摩总结会上强调

要扎实做好铸魂塑形赋能文章

加快建设内涵丰富 节点突出 产业带动 

群众满意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11月4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在主持召开康乐县2023年和美乡村建设观摩总结会时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乡村建设短板,深挖细掘潜力潜能,扎实做好铸魂塑形赋能文章,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切实把乡村打造成内涵丰富、节点突出、产业带动、群众满意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上,马文吉、马雪青、时宁春、苏宏伟、马如俊、马志龙、杜春福作了点评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

杨志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乡村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呈现出村容村貌有颜值、乡村建设有内涵、群众生活有奔头的良好局面。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化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坚持乡村为农民而建,依托村内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产业优势认真谋划、精细打造,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扎实推进。

杨志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和美乡村建设同保护成果、拆旧排危、完善设施、培育产业、乡村治理、夯实基层等结合起来,持续加大老旧房屋、废弃圈舍、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的拆除力度,统筹推进水电路网和清洁能源改造,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创新完善基层治理模式,建强村级党组织班子队伍,确保和美乡村建设高效推进。要扛起工作担子,县级干部要当好雷厉风行的行动派,主动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指导,压茬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各乡镇要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学习借鉴和美乡村建设方向举措、推进经验,努力交出精彩答卷;包抓村组长要当好和美乡村建设的急先锋,组织包村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和包户长,合力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当好统筹协调的指挥部,强化乡村建设谋划和指导协调,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各专责部门要当好合力攻坚的主力军,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作用,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到村项目,统筹解决行业短板弱项。各级干部要当好坚定有力的执行者,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要求,全力打一场和美乡村建设的漂亮仗。

会前,观摩组一行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康丰乡、苏集镇、胭脂镇、草滩乡、莲麓镇、虎关乡、流川乡等乡镇部分村,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相互交流等方式开展了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