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一盘棋推进 整条线打造 全方位提升 加快建设更加美丽造福百姓的金丝带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10 08:38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旅游大通道调研时强调

一盘棋推进 整条线打造 全方位提升

加快建设更加美丽造福百姓的金丝带


7月9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带领相关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沿旅游大通道积石山县段、临夏县段、和政县段,调研督导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沿途各县要立足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优美秀丽的自然环境,坚持一盘棋推进、整条线打造、全方位提升,加快建设更加美丽、造福百姓的美丽金丝带。

夏日的旅游大通道,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来自州内和周边地区的游客人流如织、车水马龙。郭鹤立一行随机来到沿途部分农家乐、小吃点、商品售卖点,与店主老板和游客交谈,详细询问假日期间旅游收入、游客来源、旅游消费和体验等情况。郭鹤立强调,要继续完善旅游大通道沿线基础设施,多点科学布局观景平台、停车场、旅游厕所,张贴旅游二维码,开通旅游专线,提高旅游舒适度和体验感。要鼓励支持周边群众开办高品质民宿和农家乐,加大富民贷、创业贷发放力度,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本地特色产品配送销售体系,让群众吃上“生态饭”“旅游饭”,持续增加收入。要大力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推进边坡治理、生态修复、绿化美化等工作,在道路沿线及裸露区域广泛播种金露梅、八瓣梅、红豆草等适宜草种,大面积播种苜蓿等耐寒、易成活、生长快的植物,落实草原禁牧措施,保护植被、厚植绿色。要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爱护环境的意识,做到文明出游,共同维护自然之美。

郭鹤立强调,宣传工作对于提高文旅产业发展水平至关重要。沿途各县要牢固树立全州一体化观念,把旅游大通道作为一个整体来提升打造,加强氛围营造和环境创设,在旅游大通道入口、县城和乡镇与大通道连接线、县与县连接点以及大通道沿线,全方位、多角度设立指示牌、导览图,明确标识全州的重点景区、文博场馆、各类公园,做到清晰可见、一目了然。要在统一性上下功夫,迅速在全线统一标识代表旅游通道的“红、黄、蓝”三色标线,在连接线统一标识“红、白、黄”三色标线,加快打造“彩虹之路”,让旅游更便捷、更畅通。要充分利用沿线墙体、坡面,用艺术手法、精细工笔讲述文化故事、画活历史人物,加快打造中华历史文化长卷。要做足“非遗+”的文章,推动“花儿”等非遗文化进景区,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文旅宣传力度,邀请各大旅行社开展采风、踩线等活动,开设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等线路,打造更多“打卡点”,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