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15 09:24
字号:
收藏

11月13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省委巡视整改、省列为民实事及“两案”办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县政府系统多元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整改方案,集中精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主动分析研判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全面排查整治校舍、医疗机构、体育场馆、工业厂房、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和经营性场所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项目质量管理,科学编制规划方案,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撂荒地整治,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检视全县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有力做好问题整改,积极稳妥解决有关历史遗留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增强省列民生实事落实和“两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聚力、倒排工期、强化督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让全县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安排了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集中供暖、妇女儿童等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