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强调:发挥特色优势 做强产业支撑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30 09:06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 做强产业支撑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9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发挥特色优势,做强产业支撑,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州领导杨福波、张自贤、张卓,康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李海默一行来到八松乡烈洼村、苏集镇马寨村,实地察看了风貌改造、环境提升、产业培育等情况,并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务工就业、子女上学和惠民政策落实等。李海默强调,要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塑造、乡村治理体系构建等方面下功夫,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康乐·华润五丰良种母牛繁育园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工业集中区、草长沟游客服务中心和花儿民宿,李海默一行走进施工现场、种植基地、养殖圈舍、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产业发展、项目进展、园区建设等情况。李海默强调,要把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撑,大力发展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优势产业,促进牛羊产业全链发展、种植产业扩规提质,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提高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要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加快推进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抓住用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等机遇,借势借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引更多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和上下游企业。要立足良好生态,挖掘优秀文化,加大推介力度,深化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群众吃“旅游饭”、发“旅游财”。

在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现场,李海默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城乡污水处理等生态建设项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康乐。

李海默一行实地察看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蓝川福居)集中安置(一期)、城区供热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胭脂湖小学,详细了解民生保障、教育教学等工作。李海默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用心用情做好供热保障等各项民生工作,切实增进群众福祉。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好基础保障、教师引培、名师带动、氛围营造等“组合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