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自觉担负保平安护稳定政治责任 奋力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康乐建设新局面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8 15:05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平安康乐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工作

调度会议上强调

自觉担负保平安护稳定政治责任

奋力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康乐建设新局面


12月27日,平安康乐建设暨全县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形势,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和“万无一失”的细致,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平安康乐建设和主动创稳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更高水平的平安康乐建设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县政府副县长马志龙,县检察院检察长马晓元参加会议。

杨志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坚决维护全县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健全完善安全事故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制度,聚焦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燃气、冬季取暖、危险化学品、地震受损房屋、低温天气等重点区域行业,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推动安全工作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范”转变。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落实落细“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高效运行县乡村三级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激活“151”治理模式,常态长效做好各类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切实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牢牢把握网络整治主动权,营造晴朗干净的网络空间。要统筹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坚持教育、预防和惩治并举,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全面高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不断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屏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动创稳的政治责任,绷紧安全之弦、织密防范举措、压实责任链条,紧盯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任务指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齐心协力做好本部门所承担的平安建设、主动创稳工作,切实守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实现全年工作顺利收官。

马文吉强调,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细从实推动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担负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责任人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全面排查消除防范安全生产隐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国家政治安全、安全隐患大排查、信访积案攻坚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预防和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紧盯冬季用气用电用暖、道路交通等当前重点领域安全,高度关注特困群体温暖安全过冬问题,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科学防治,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主动创稳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和综治中心专职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