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31 09:53
字号:
收藏

10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以“领悟新思想伟力、勇担新征程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康乐实践崭新篇章”为题,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康乐取得的历史性变化,从吃透精髓要义、感悟思想伟力、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华主持。

马文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把握、准确理解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精准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追求、“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文吉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展现出巨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所证明的科学理论。要不断从中汲取伟大思想的智慧和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思想淬炼、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指引,厚植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提升能力本领、抓好重点工作、提升落实效率上下功夫,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早”字为先、“快”字当头、效”字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大美康乐建设新局面。

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15个乡镇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康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