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主动创稳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08 08:37
字号:
收藏

7月7日,康乐县召开主动创稳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杨志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领导马珺、马建斌、苏宏伟、闵文斌、马晓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在全州基层社会治理观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动创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靠实工作责任,主动创稳、主动创安,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把主动创稳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抓手,聚焦重点信访案件和突出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党建+社区+派出所+物业”四位一体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和“15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作用,压实包抓村大组长、包村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包户长工作责任,主动接访、积极下访、带头包案,滚动式排查化解婚姻、家庭、邻里、债务等纠纷,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实施“八五”普法,加强电信诈骗、传销、涉毒违法犯罪等民生案件的打击侦破、有效防范、综合治理,着力打造一批平安示范点和社会治理示范点,推动“平安康乐”建设走深走实。要全面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把准县级“指挥部”、乡镇“平台”、村级“主阵地”的角色和定位,做好指挥调度、暗访督查等工作,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实战化运转,通过解决问题,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坚决扛稳扛牢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一体推进,以紧密的配合、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为主动创稳行动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聚焦“道路交通、工程建筑、非煤矿山、危化防爆、密集场所、防火防灾、特种设备、新型行业”八大领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