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自然资源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7-20 09:27
字号:
收藏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召开康乐县自然资源领域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副县长马志龙参加会议。

马文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对照年度耕地保有量低于耕地保护目标任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低于“三区三线”分解下达面积、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落实不到位、在土地卫片执法中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达到年度问责标准四项重点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有力有效推进自然资源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达到清存量、遏总量、管长远、治根本的目的,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马文吉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扛牢责任,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打基础、管长远为工作目标,开展常态化监管和问题整治“回头看”行动,建立完善依法管地、规范用地、严格执法的长效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有效防止各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发生。要统筹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北方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