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 马文吉调研地震受损情况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19 22:49
字号:
收藏

杨志军 马文吉调研地震受损情况

保持临战状态  应战姿态 

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9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调研地震受损等有关情况。杨志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保持临战的状态、应战的姿态,强化应急统筹安排,做足做实地震受损摸排,加大防震救灾知识宣传,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志军、马文吉分别到虎关乡、白王乡和八丹乡、八松乡,与乡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交流交谈,详细了解群众房屋受损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做好地震防范应对提出相关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人命关天”的责任感竭诚履职,强化应急统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密切关注近期余震发生情况,做足万全准备。要加大对受地震影响新增隐患点位的巡查频次,科学做好应急处置,全力减少次生灾害。要切实摸清摸准群众房屋受损情况,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数据真实准确。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地震防范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做到“应对有序、不信谣不传谣”。要统筹推进生活困难群众摸排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