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3 22:19
字号:
收藏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州有关文件精神

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12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州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委书记杨志军主持会议。

县领导马文吉、马雪青、时宁春、马珺、袁洁、马士索、苏宏伟、仙忠云、闵文斌、黄丽萍、张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更加务实过硬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时刻绷紧防灾减灾之弦,不断健全和完善各类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聚焦交通电力、供水供暖、产业设施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县域资源禀赋,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强化基层社区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准确把握国家考核评估的总体要求、对象范围、内容指标、关注重点、方法步骤,以“赶考”的心态、“临战”的状态、“决胜”的姿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兜底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帮扶、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驻村帮扶及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协作等方面工作,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确保成果巩固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成色更足。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讨论研究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