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到草滩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08 14:54
字号:
收藏

8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志军到草滩乡检查指导有关工作。

杨志军到草滩乡巨那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工作台账资料,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汛期防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杨志军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加大村级产业发展调研谋划,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不断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要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聚焦特殊困难群体,逐户研究分析,制定落实帮扶措施。要持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大网格化管理应用,全面发挥村级综治中心作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精准分析矛盾内因,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快速有效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发现在网格、化解在网格;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情况变化,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强化监测调度等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聚焦房前屋后、主次干道、沟渠河道等重点区域,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和盲点,切实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杨志军还到部分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了解了农户到户产业奖补政策落实、务工就业、家庭收入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