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在康乐县如期展演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1 09:45
字号:
收藏

10日晚八点,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编排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演出活动在康乐县胭脂湖小学礼堂如期展演,县委书记杨志军,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领导黄丽萍、张 华、杜春福及教育局干部职工、教师代表、胭脂湖小学学生代表共计490余人观看演出。

巡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表演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灯光、音响、服装、道具、人物表演共同演绎出极致渲染的综合视觉效果,舞台剧演员不时与现场学生互动,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任晓坪说:“我们的《老鼠嫁女》是创新融合剧,既注重融合,更注重创新,在融合中做到创新。这个剧有三大亮点,一个是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全部是用肢体的表现形式,是全靠演员的肢体的表现力。第二是与京剧、地方戏曲和山东民族音乐的一个融合,使舞台呈现更富趣味性。第三个亮点是将十几种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舞美、道具、服装之中,让我们的观众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来感受我们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

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有戏曲、传统民族乐器等元素内容,符合西北人民的文化口味,但在演出形式上是临夏本地少有的,这让临夏人民欣赏到不一样的舞台艺术。此次巡演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增强东西协作情谊。

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演员韩震说:“这次我们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带着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来到咱们临夏,这个机会非常的难得,我们这次将会到临夏大剧院、康乐县、东乡县等县进行演出。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跟咱们临夏这边儿进行一个文化上的交流、艺术上的合作,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这种的机会,让咱们临夏的这边儿的文化产品到我们济南那边儿去进行一个文化交流。

剧目以其精湛的表演和牵动人心的情节,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同时呈现了一场感动人心的教育之旅。

胭脂湖小学六年级三班马若玲说:“今天非常有幸在现场观看了这么精彩的儿童剧,感谢演员叔叔阿姨们精彩的表演,这个表演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话剧的魅力,还让我们从中受到了很深的启发,让我们对真善美有了新的理解。”

胭脂湖小学六年级二班陈慧说:“今天这部话剧,叔叔阿姨们表演的很精彩,我们很喜欢,让我懂得了,团结才有力量,只有团结了才能战胜一切这个道理。”

此次文艺演出用创新融合剧搭起泉城济南与手花儿临夏之间的桥梁,进一步深化济南和临夏的文化交流,实现了文化资源共享,共同提升文化影响力、传播力、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共同谱写“山河”文化协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