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1-10 09:44
字号:
收藏

1月9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国家和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康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关于康乐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如俊、县政协副主席何正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重要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起草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做到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确定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措施精准,充分体现发展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各乡镇、各部门要逐字逐句反复研读、认真核对,确保数据准确、表述精准、重点聚焦,精益求精修改完善报告,力争形成一个集中民智、凝心聚力、为民务实、开拓奋进的高质量报告,切实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政策导向,坚决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项目,强化项目谋划、包装、运作能力,抢抓冬歇期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最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节假日值班带班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和重要紧急情况报告制度,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乡镇乡镇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