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2-24 08:45
字号:
收藏

2月23日,康乐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有关工作,专题研究安排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水利建设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坚决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入手,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人民满意机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对照习惯过紧日子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检视检查,完善内控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各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提高公务接待规范化水平,坚决杜绝违规接待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安全生产、生命健康、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更好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结合群众和企业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不断创新“151”基层治理模式,全面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紧盯“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全面推进示范村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漂亮仗,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为契机,紧盯校园安全、道路交通、餐饮门店、商场超市、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前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紧盯问题短板,聚焦项目谋发展,着力推动全县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持续推进耕地面积、粮播面积“两个不减”,积极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广良种、良法、良机、良技集成应用,主动加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助力产业振兴农民增收。

各乡镇乡镇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