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要更有爱心更加用心关爱困难群体 切实在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中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1-12 14:55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时强调 

要更有爱心更加用心关爱困难群体 

切实在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中践行为民初心


1月11日,县委书记杨志军在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把更多精力心思放到困难弱势群体上,更有爱心、更加用心、持之以恒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切实在结对关爱行动开展中践行为民初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虎关乡吴坪村结对孤儿家中,杨志军耐心询问孩子身体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并送去学习用品和关爱物资,在听到孩子讲述最近生活学习情况后,他鼓励的说,要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自信自强、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科学知识,按时完成学科作业,加强体育锻炼,塑造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性格,成长为有用人才、栋梁之才。

在苏集镇塔关村结对特困供养户家中,杨志军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和特困供养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在听到结对户近期生病住院时,他关切的询问身体恢复和医疗报销情况,叮嘱他做好冬季取暖用电安全,鼓励他正视困难、热爱生活,努力过上更好生活。

杨志军强调,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县直单位、各乡镇要始终把特殊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扎实落实好救助帮扶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结对关爱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定期走访联系困难群体,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需,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脚踏实地、积极向上,通过自己的勤劳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结束后,杨志军还到八松乡岔路村实地核查群众信访事项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