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乐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1-12 14:59
字号:
收藏

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统一部署,县政府党组1月11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马珺应邀参加并作点评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

县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大家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县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促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和准备情况。马文吉代表县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了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

马文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短板弱项、动真碰硬抓整改,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政府班子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韧劲,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践行宗旨意识、真抓实干促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借鉴运用“四下基层”成功经验,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底线红线,奋力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要严守党纪法规、驰而不息转作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着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诚信政府,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马珺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