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2-29 09:20
字号:
收藏

2月28日,康乐县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常务)候选人闵文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华,副县长马志龙、王奇、杜翠芳,县公安局政委段兴参加会议。

会上对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以治本攻坚行动为牵引,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态度,以“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整治。要织密责任网络,压紧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强化经营企业、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物品、特种设备、燃气管线、食品药品、消防安全以及重点单位、公共场所、景区景点、高危边坡等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持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督促企业加强安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完善安全监管制度。要加大督促检查和执法力度,持续保持严查、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始终以敬畏之心履行安全职责,以务实之心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康乐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康乐县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安排会、康乐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