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主持召开中共康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53
字号:
收藏

3月7日,中共康乐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闵文斌、张华、王奇、杜翠芳、薛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维护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树牢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始终在“学”中求提升,在“干”中争担当,在“效”中抓落实,不断提升营商服务、项目建设、链条锻造、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工作效能,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沉痛教训,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为契机,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原则,突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商业工贸、燃气、特种设备、“九小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重视加强应急预案完善和物资储备、队伍演练工作,规范各行各业安全作业行为,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会议强调,要全面分析研判分管部门重点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主动扛责任、扛指标,经常性深入工作一线,找差距、挖潜力,强调度、抓落实,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切实凝聚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农业优先型”和“工业主导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优化营商环境,围绕特色优势资源和产业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促进招商引资多点发力、遍地开花。要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强化沟通交流,用好平台政策机遇,持续在劳务输转、人才培训、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出实招、求突破,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围绕“安全生产”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还研究了有关事项。

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人社局、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