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吉带领康乐县党政考察团赴济南市莱芜区考察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01 18:03
字号:
收藏

2月28日至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带领康乐县党政考察团到莱芜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光辉,区委副书记王宁,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静媛陪同有关活动。康乐县委副书记马建斌一同考察。

2月29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临夏州康乐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在莱芜宾馆举行。会上,观看了康乐县招商引资宣传片、莱芜区宣传片。

 李光辉代表莱芜区委、区政府对康乐县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过去一年康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过去一年,莱芜区坚决扛牢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帮扶任务。这次考察交流,是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再深化、再推进。莱芜区将坚决扛牢东西部协作光荣使命,保持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康乐所需,发挥莱芜所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发挥各自优势,科学精准施策,纵深推进产业帮扶融合、消费扶贫升级、劳务协作对接,努力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谋划莱芜康乐长期互利合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拓宽协作层次,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产业协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社会捐赠等各项工作,以更强的保障提升双方合作质效。

马文吉简要介绍了康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他说,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莱芜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康乐所需、尽莱芜所能,真抓实干帮、真情实意扶、真金白银投,在产业、就业、消费、人才、资金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康乐经济社会发展倾注莱芜力量、奉献莱芜智慧、展现莱芜情怀,以实际行动谱写了莱康协作新篇章。特别是积石山县地震发生后,莱芜区第一时间动员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有力的支援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彰显了区委、区政府的责任担当和莱芜人民的人间大爱。希望莱芜区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康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扩大招商引资成效、支持富民产业提质发展、加大劳务协作力度、多方拓展协作帮扶实效等方面继续给予康乐县更多帮助,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考察期间,马文吉一行先后到宏济堂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晨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莱芜阿波罗木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王老村以及利和庄园等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