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军强调 :聚力产业抓招商 精准发力提质效 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动能大提升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11
字号:
收藏

杨志军在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聚力产业抓招商 精准发力提质效

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动能大提升


3月15日,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聚力产业抓招商,精准发力提质效,切实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动能大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福,县政协主席时宁春,县领导马建斌、袁 洁、苏宏伟、闵文斌、张广智、马志龙、张 华、王奇等参加会议。

杨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招商引资工作展现出招商势头更加强劲、引资质效大幅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杨志军强调,要深入研判发展形势,清晰认识任务挑战,抓实抓牢政策机遇,着力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全县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找准招商方向、提升招商水平,瞄准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灵活运用节会招商、以商招商、驻外招商等模式,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打造有诺必践的诚信环境、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文明优质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企业和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顺心成长。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县级干部、各乡镇和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推动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成。同时,要加大对工作安排落实、产业政策贯彻、短板弱项攻坚、企业问题解决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招商引资考评奖惩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丰硕成果。

马文吉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招商,把大招商、招大商作为抓经济、促发展的“一号工程”,把强服务、优环境作为聚人气、添活力的“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多措并举抓招商引企业,千方百计亲商爱商优环境,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营商环境实现大优化。要全民参与抓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实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扛在肩上,不惧千山万水、不惜千言万语、不辞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举全县之力、全民之智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打一场全民参与的招商攻坚战、整体战,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要优化环境抓招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行投资项目材料清单制,充分发挥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中心作用,全程提供代办服务,强化土地、资金、人才、劳动力资源等要素保障,落实“六必访”制度,规范涉企执法检查行为,推行涉企政策“免审即享”、快速兑现,积极提供教育医疗等便利条件,着力打造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真正让客商放心投资、企业安心发展、项目舒心推进。要扩大开放抓招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决打破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工作惯性,主动在招商引资上转脑筋、换思维、想办法,用足用好平台资源,借助重大节会,广泛开展平台招商、节会招商、驻点招商,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