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1843名“爱心妈妈”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26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州妇联以“我是执委 我在服务”为抓手,组织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关爱活动,营造关心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搭建“连心桥”,发挥“联”字优势。州妇联坚持做好留守儿童、孤困儿童工作,立足妇联职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各级妇联广泛发布“爱心妈妈”倡议书、招募令,招募成立“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

主动作为,为“爱”赋能。州妇联干部、执委全员当“爱心妈妈”,带动全州1843名妇联干部、执委争做“爱心妈妈”,引领妇联执委、党员干部、家庭教育志愿者等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与1980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各县市妇联汇集社会资源,建立完善“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常态化机制,指导“爱心妈妈”聚焦生活照料、亲情关爱、家教指导,深化精准结对与集体关爱。

倾情呵护,做好“暖”字文章。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一系列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探望、组织关爱服务活动等形式,了解孩子们生活需求、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开展互动游戏、谈心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