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23 04:24
字号:
收藏

根据《康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本单位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就康乐县教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 概述

2017年,根据政府办要求,我局指定分管领导负责教育信息审核工作,各股室指定信息撰写人员及时撰写信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设置,及时发布最新政务信息,做好教育领域信息和部门动态公开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度,康乐县在各类网站发布采用政务信息102条,省州采用20条。

(一)公开内容

1.切实做好政策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工作。在“康乐人民政府网”网站开设的部门动态栏目中,向公众集中提供政策文件、教育信息等一系列信息。

2.继续做好政府信息解读服务。做好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的招生考试工作、民族地区教师培训、大学生就业、专业技术人员考试、事业单位招考及教师选调、教育资助等社会关注的政策文件及通知公告信息的及时发布,同时就招生范围、招生时间、报名程序提供政策解读。

3.机构职责公开情况:主要公开康乐县教育局职责、内设机构职责、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及其它事项等。

(二)主动公开途径

一是在在康乐县人民政府网站部门动态及信息公开栏目中发布有关信息,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二是在原“康乐教育网”网站设专门网页和栏目,主动公开政府教育信息;三是开通专线电话,现场接待,实行受理服务。针对虚假、不完整或解读有误的信息,我局及时通报新闻媒体予以澄清。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较少,工作有待进一步提高,开展有待进一步全面深入。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形成长效机制。二是非公文类、动态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三是在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统一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程序、受理主体的理解方面有待加强。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不断细化内容。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服务,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公开,积极体现信息的完整性、系统性,探索教育重要事项、公众关注程度较高事项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不断优化服务。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三)不断强化基础。建设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不断推进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科学、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