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30 02:54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文件以及县政府工作要求,现公布环康乐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康乐县康美路302号,电话:0930-4422295。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7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了《条例》和县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各项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完善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和本单位的行政审批以及财政预算决算等内容,经统计,今年总共公开康乐县环境质量监测报告4条、康乐县城集中饮用水质量监测报告4条、康乐县重点排污企业名单信息1条、环境监管和处罚信息6条、公开2017年度环评公示及环保局行政审批信息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规范,凡公开的内容,均由本局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公开。年内本部门没有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情况出现;

2.2017年本局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其中环评审批信息4条,环境监测质量报告8条,康乐县重点排污企业名单信息1条,环境监管和处罚信息6条,工作动态信息4条,其他信息4条;

3.本部门政府网站的内容得到及时更新和完善。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局本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情况;
        2.本局本年度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各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重视还不够,不能及时将本科室的相关信息迅速的报送公开;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程度把握不够准确。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责任落实到个人,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和办好局宣传栏,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提高依法审批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方便群众了解环保动态,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