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27 09:44
字号:
收藏

2017年度,县农机局立足本职工作实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其中政策法规信息2条,业务工作信息3条 )。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依法行政工作之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可行的实施办法。不定期地召开专题局务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完整、准确、及时。

(一)政策法规方面

2017年5月12日在康乐政务信息网上对《关于做好2017年全县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公开。

1、公开内容:补贴机具类型、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资金来源及使用计划等。

2、公开地点:各镇政府政务公开栏、县农机局政务公开栏。

3、政策主要内容:2017年,按照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的要求,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充分发挥农机化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确定对深松机、耕播种机及省补机具实行应补尽补,敞开补贴。把与深松机配套购买的100马力以上的大型拖拉机作为补贴重点,优先满足农民需求。

(二)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方面

2017年4月6日在县农业机械管理局以文件形式进行了公开。

(三)业务工作方面

2017年1月4日对2016年省级农机报废更新项目相关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开。6月2日对2016年购机补贴相关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开。6月7日2017年农机监理、农机维修相关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开。7月20日对2017年购机补贴相关工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制度。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如购机补贴、农机监理等环节的相关政策、规定、动态及时在政务公开栏发布,并及时在相关媒介发布更新。二是建立健全机关内部政务公开制度。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执行情况;行政审批及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等,都及时实施公开,以保证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建立健全预先审核制度。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详细目录,分类向社会或在单位内部公开。四是公布了监督电话号码0930-4421337),以便公众进行监督。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积极采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或做出说明解释工作。

六、监督机制不断完备。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完善了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由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专人定期在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督促各站校及时上传新信息。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方法手段不够创新、监督制约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2018年,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和培训教育,严格办事纪律,优化服务质量,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县域农机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