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松乡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8-01-27 04:31
字号:
收藏

2017年度,我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康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切实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由专职信息员负责信息的整理和上报,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是制定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根据上级关于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八松乡政务信息公开目录》。

三是及时准确上报本乡信息公开内容,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重点突出、全面真实,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

(二)建立制度,强化规范化建设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不断拓展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及时参加了县里举办的培训班,熟悉信息公开的各项流程,规范操作。运用政务公开栏、广播、网站和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很大地方便了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动态及重要政策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目前,我乡在康乐县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中发布乡镇动态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条,政府机构和政府工作职责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乡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乡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经验不足,有些程序和内容不够完善,在实际操作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有关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决策、规划、计划等未及时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现阶段还存在不少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的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的工作原则,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二)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务、村务公开栏,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家喻户晓,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公开水平。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