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滩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9-01-24 14:43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康乐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切实发挥了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和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草滩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随文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乡成立了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维忠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石亚斌为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等相关工作制度,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负责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定期按时对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做好报送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及时公开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司法法治宣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卫生健康和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政府信息58条。

三、存在的问题

2018年以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与不足,具体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程序还不规范,需要公开的内容有时存在审批不严格现象;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中依旧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

四、下一步打算

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将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提高公开意识,拓宽公开渠道;加强督促检查,细化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