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卫健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康乐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7-06 16:23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现向社会公布康乐县卫健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康乐县卫健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康乐县城东卫生综合服务中心,电话: 0930-4423801,邮编:731500)。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单位以县政府门户网站,梳理整合单位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管理机制,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任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项目建设、群众关切回应等信息公开目录内容保障方面的不足,靠实相关科室及单位责任,及时提供行业需公开的内容及相应解读,按照各级政务公开条例,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依托康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甘肃政务网康乐县子栏目,综合利用新媒体、广播、报纸等平台和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窗口等场所,多渠道发布行政许可等政务信息,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询,做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202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30余条,让群众从政务平台直接获悉相关资料,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直接受益,便民性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向局属单位、各股室印发了《康乐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理程序》,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围绕当前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的主体确定、受理程序、性质界定、答复规范等进行研究,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维护政府公信力。

(三)政府信息管理。持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一是全面推进权责清单、机构职能、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重点项目建设等行业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二是认真对照省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的标准目录,结合省州交通部门政务公开目录,全面梳理细化政务公开事项,形成了公开事项任务清单并逐一进行了落实。三是系统梳理本部门制发的规范性文件,逐步整理形成本部门制度文件汇编,并集中统一对外公开。四是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批制度,拟公开发布的内容由起草人起草后,经相关股室(单位)负责人审核把关,数据及文字表述进行反复校对,保障公开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合理性,切实提高信息质量。

(四)平台建设。一是持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梳理公开事项清单过程中查漏补缺,持续完善我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做到本部门法定公开内容应公开尽公开。二是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平台作用,围绕“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权威信息转发、解读等。

(五)监督保障。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能、靠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同时狠抓信息内容安全,强化政府网站子栏目、政务新媒体信息公开管理,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及各股室在政府网站公开、在新媒体发布的内容进行严格监督和审核,确保所发布内容安全、可靠、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有待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强。三是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我单位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宣传提高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建立常态化自查督查机制。每周定期对栏目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强化责任意识和公开意识,深化、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



康乐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