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县市容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43
字号:
收藏

一、严格管控临街商户门前乱堆挂、跨门占道经营现象。逐一督促各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七禁”责任,自觉主动做好门前环境卫生与秩序管理,现场帮助商户将乱堆、乱摆的商品移至经营区域。同时,对违规拉挂和设置的广告条幅、牌匾、灯箱及充气拱门等进行现场清理,进一步规范商家经营行为。

二、“地毯式”清理整治流动摊点、游商浮贩及车辆乱停放现象。采取“徒步+车巡”“教育+处罚”的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现象实施不间断、高密度的巡查治理,特别是对街道交叉路口游商“打游击”“两边赶”问题,通过高峰盯守和错时巡查相结合方式,持续强化执法管理。 

三、夜间执法“不打烊”,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做好日常管控和夜间执法的有效衔接,有针对性的对餐饮集中区域、拉运密集路段和景观河道开展重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夜间流动摊贩、餐饮大排档占道经营、噪音扰民、渣土非法清运及违规垂钓捕捞等违章行为,切实维护夜间市容环境秩序。

组织执法人员到良恒商业广场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