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审查会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08
字号:
收藏


5月10日,康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专家评审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各位专家及与会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编制成果,确保总体规划的权威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对规划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国家和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文件和县级国土规划编制要求,落实了上位规划目标和定位,规划成果基础扎实、编制方法科学、内容框架完整、规划成果有创新,必将促进康乐县国土空间格局优化,提升国土空间治理水平,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同意通过评审,并按照专家书面意见修改完善。

 

我县2019年启动了康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经过近四年的努力,先后完成了《康乐县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康乐县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士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康乐县城镇分区分类发展与开发边界研究专题》等7个专题研究编制和“三区三线”成果划定工作,形成了目前的《康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成果,该通过评审的《规划》,将对康乐未来十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发展大局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与会领导及专家要求,要充分吸纳借鉴归类各位专家及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细节内容,重点把握好底线性任务要求,充分彰显《规划》的约束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依据,积极配合修改完善《规划》,提高《规划》的实操性,有效促进康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