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普法护“未”来】康乐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13 10:52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保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近日,康乐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的“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月9日,康乐县司法局联合流川司法所、流川派出所在流川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临夏龙首律师事务所石晶律师从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2月10日,鸣鹿司法所邀请康乐县蓝天法律服务所主任、鸣鹿乡法律顾问马清英在鸣鹿初级中学、洼滩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马清英律师从身边事、从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注意交通安全方面等做了详细讲解。

2月9日,康乐县司法局联合五户司法所、五户派出所在五户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宣讲会上,临夏龙首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惠玲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欺凌、道路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三个方面入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工作人员为家长及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知识宣传》等宣传资料,五户学校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2月10日,康乐县司法局联合草滩司法所在草滩初级中学、草滩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临夏龙首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京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主要从道路交通安全、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对《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解读。两所学校共计10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