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康乐县检司协同联动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13
字号:
收藏

为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全面把控不稳定因素,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康乐县司法局邀请康乐县人民检察院参与,主动接受监督,检司合力开展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一是实地开展点检排查,全面织密安全网。康乐县司法局和康乐县人民检察院在5月8日以来,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专项点检排查。康乐县司法局和康乐县人民检察院对康乐县15个司法所9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点检,对社区矫正对象逐一见面点名,并查验身份信息,与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全面、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检司联动强化教育,筑牢矫正思想防线。检司联合召开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和悔罪意识,提高了他们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执法力度、增强了社区矫正司法公信力,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对象思想防线。

三是节点和重大会议签订承诺书,警钟长鸣珍惜自由。康乐县司法局要求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在节点和重大会议签订承诺书,要求社矫对象节日和重大会议期间严格遵守“七慎、七要”的规定,警钟长鸣,切莫再次触犯法律。要算好“自由帐”、“亲情账”、“经济账”,珍惜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保证思想和行为不“放假”。康乐县司法局通过多措并举稳定监管秩序,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观念,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提高自我管理约束能力,努力营造康乐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