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组织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2-23 10:52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干警办案水平和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工作能力,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增强行政执法公信力,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2月17日,康乐县召开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县公安局基层执法民警,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行政执法监督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凤军主讲,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理念、原则、规则的解读,并结合办案实际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解答,以我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真实案例为素材,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分享了实用的办案经验、知识和技巧,提升了办案人员的法治思维能力和素养。

近年来,康乐县不断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按照省州要求,顺利完成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修订完善了《行政复议接待登记制度》《行政复议受理制度》等10项工作制度,实现全县行政复议案件集中办理。通过规范行政复议办理流程,加强办理质量,提升了人民群众对行政复议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