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 普法在行动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13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能力,准确把握企业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法律问题,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康乐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送法进企助发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送法活动,县司法局邀请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军卫参加,王军卫律师是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全国优秀律师,是司法部选派到康乐县的法律援助律师。王军卫律师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先后深入到康乐县富康产业工业园区、景古镇秦家河村彩钢加工就业工厂和康乐县永新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厂等中小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与企业经营管理者、企业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机制和企业的的法律需求,对企业迫切想要了解的关于商标注册、劳动合同签订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最近遇到的劳务争议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醒企业管理者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法,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

“非常感谢咱们这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我们防范化解劳动争议提供了指导,让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更有方向性。”此次活动受到了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代表的一致赞扬。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依法用工、依法维权的自觉性,提高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能力。

助企纾困,助推发展。下一步,康乐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和“送法进企业”活动,努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的法治需求,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护航,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