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天气,安全提醒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7 20:59
字号:
收藏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加强对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防风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防尘检查。

加油站、油库

及时检查并加固站内罩棚、广告牌、标志牌立柱等薄弱部位,停止高空作业。

建筑行业

风力达到5级以上:不得进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作业;

风力达到6级以上:应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禁止室外明火作业。

个人出行如何防护

02❍ 避开“狭管效应”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建筑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 小心高空坠物

商家店铺要查看自家广告牌匾是否牢固,居民要自觉清理阳台上的物品,防止物品被风吹落,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停车时最好停在离大树、广告牌、高楼等较远的地方。出行时不要紧贴老化的大楼或摆有杂物的居民楼行走,以免发生意外。

❍ 谨慎开车 

大风天气能见度降低,驾驶员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远的距离。如果驾驶货运车辆,车上装载的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车上物品掉下砸伤行人。尽量把车窗玻璃关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 尽量少骑自行车

在大风天气中,一旦侧风向骑行,便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同时,骑车或过马路时应保持多看、不急的原则。

❍ 外出做好防护

要注意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